光头凹姐姐

recordarse

放纵了自己一个星期,不学习不健身,睡觉刷剧看综艺,奶茶喝喝喝,然而我居然不是一个能安心享清福的人,懒惰和纵欲最终还是被不安和焦虑打败!
虽然一个星期里正经事没做,至少好好地想了一些事情。考完试到现在半年多的清闲日子,我心里都握着一把尺。在这样的大时代里,即使是铁饭碗也要警惕地端着吃,实在太清楚越是安稳越是容易被随时都可能来的洪流冲走。在体制内,见得最多是因为安稳早早荒废了自己的人,虽然没本事也能有没本事的无欲无求的快乐,但那不是我想活成的样子。
高考的最后一天,我又在家里和光头大眼瞪小眼,愁的不是他学习如何,而是怎么做才能让他不走我走的路,怎么做才能让他不被干涉地自由生长。回单位的时候偏偏坐公车,希望慢悠悠晃回去的路上能多想一些事情。明明终于大半个人离开了家,终于说的话也有些分量,终于可以拍桌子坚持自己的立场,我还是不知不觉又给自己找了很多麻烦呢。
马上就该着手学历的事情了,迟迟决定不了读什么专业。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有意义的决定,有用的仅仅那一纸证书。我是不是谨慎地选择,是不是勤恳地对待学习,都不是社会想从一个独立的成年人身上得到的。到现在,我还是喜欢做没有意义、不被认可的事情,也许是因为已经放弃了很多,现在反而更加珍重剩下的一点点执念。
其实对于现在,我是感恩的。即使不信命,我还是觉得自己被命运眷顾了一次。警察不是我的理想职业,但已经是最好的结果,更何况它的特殊性容不得我再有半点犹豫。虽然不想承认,但从今往后我的确也千万都不能再追求只为自己活的那种自由自在了。
过地铁站的时候,查证的值班员向我敬了个礼,我愣了一下但突然觉得,我值得。我的的确确值得。就像,过去的三年重要吗,过去的挣扎和折磨重要吗,不重要了。现在、将来的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怎样生活才是重要的。难过、后悔、可惜的时间结束了,我应该往前走了。
虽然还没有决定是穿一辈子的制服直到退休,还是趁早地转业继续追求自由自在,但至少穿着这身制服的时间里,我一定对得起它,对得起自己的责任和心。

评论
热度(1)

© 光头凹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